学院简介

    

  浙江师范⼤学初阳学院是浙江省属⾼校最早创办的⼀所荣誉学院,学院坚持“厚德博学,求真务实”的育⼈理念,倡导“⽂理兼容、学术敏⾏、博雅达 观”的学院⽂化,办学20多年,致⼒培养具有“使命担当、志向⾼远、⼈格⾼ 尚、视野宽阔、基础深厚、勇于创新”的基础学科卓越拔尖⼈才。⽬前设有⽂ 科试验班类(中⽂)、社会科学试验班类(历史)、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理科 试验班类(物理)、理科试验班类(计算机)、理科试验班(化学)、⽣物科学(初 阳学院)七⼤专业。

  学院实施1+3”⼈才培养模式:第⼀学年,由初阳学院管理,实⾏通识教 育和⼤类学科基础教育;第⼆学年,学⽣学籍转⼊各专业学院,实⾏专业教 育。学⽣转⼊专业学院后组成专业初阳荣誉班,培养过程实⾏滚动选拔制:选 拔专业学院相关专业优秀学⽣加⼊初阳荣誉班;不适合初阳培养模式的学⽣ 则退出,进⼊专业学院同专业平⾏班。学院实⾏“全过程、分阶段、按类别、多 载体”的本科⽣导师制,进⾏个性化培养。学院实⾏书院制管理,设置系列特 ⾊课程与⽂化活动,搭建学⽣交流研讨、合作共进的平台。80%的学⽣获得校级及以上学⽣优秀奖学⾦,50%以上的学⽣在国际、国家和省级各类学科竞 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批学⽣毕业后进⼊北京⼤学、哥伦⽐亚⼤学、⽜津⼤学、⾹港⼤学等国(境)内外名校学习深造,院友中有的已成为复旦⼤学、上海交通⼤学、华东师范⼤学等“双⼀流”⾼校的⻣⼲教师,有的已成为基础教育界省 级教坛新秀、师德标兵和奥赛“⾦牌教练”,还有的在美国硅⾕世界500强企 业和华为等知名企业任职。初阳学院毕业⽣以其基础理论扎实、知识⾯⼴、创 新能⼒强、发展潜⼒⼤等特质受到⼴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