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3月14日,学院副院长宋清秀、党总支书记周建峰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调研交流,孟宪承书院副院长杨亚星出席接待,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杨亚星院长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的基本情况,是全国首家专门为师范生设立的本科生书院,传承和借鉴中西方书院制办学经验,以培养适教、乐教、善教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为目标,开创了师范生养成教育新模式,推动课堂教育、实践教育和养成教育相融合,构建“五育并举”+“教师教育”的第二课堂培养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杨院长就学生全面个性发展的成功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宋清秀院长对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孟院在卓越教师培养上的有效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卓越教师。交流环节,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多个初步合作共识。最后,杨院长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孟宪承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