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日上午,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共二十余人,赴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武义县俞源乡后陶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为当地开窑节开幕式、大学生共富义卖等活动做好服务,贡献初阳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感想

邱业程:

本次志愿服务有机会让我去到田野乡村,融入大自然。雨水并没有破坏这次开窑节的氛围,反而增加了它的神秘和神奇。我看到了雨水淋湿陶土,感受到了雨水与陶瓷相互作用的奇妙。在服务过程中,学习了陶瓷制作的相关技艺和文化知识,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后陶村的历史和文化。

 

杨婷:

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走出校门的志愿服务活动,“萧萧春雨密还疏”,大概说的就是今天的后陶村吧。虽因为下雨,原定的活动环节临时改变了,但一个上午的体验仍然让人倍感欢欣。雨声里青山流雾,一群群孩子诵起诗词,一件件陶器散入四方,一碗碗热腾腾的素面暖人心肠。热闹而活跃的开窑节告一段落了,相信俞源古村落里会升起更多的烟火气,迎来更多的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