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傅关福来我院巡察调研。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调研会。 

      傅关福书记首先强调了巡察的目的与意义。傅关福强调,初阳学院不只是浙师大的招生名片,更应该是师大创新的高地、教学改革的先行者、优质学习的示范区。他指出,氛围营造、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对人才培养提升具有深层意义。大学应是思想碰撞的地方,在改革路上要有敢于试错的勇气,包容试错的气度,初阳办学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大胆创新,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境界,做一个立志高远、精神富有的人。傅关福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的汇报过程中,详细地询问了初阳学院通识课程开设情况,建议既要开设一些符合社会科技发展和职业生活之需的课程,也要开设一些“看似无用实则大用”课程与讲座,如高水平的写作课、演讲课、辩论课、公益类课程,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提高他们的思想格局。鼓励学院建设好初阳书院,营造怡人的学习氛围、研究氛围,不断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调适能力。

      傅关福对初阳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思考初阳学院的发展如何与国家战略、学校事业发展的对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需要列出各个职能部门与初阳学院如何协同的清单。三是与专业学院、职能部门充分商讨,列出一些更好发展的现实性举措。 

      调研会上,杨敏波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年所开展的一些创新举措,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