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上午,中共浙江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初阳学院分校第二十一期党校培训班、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分校第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17-212隆重举行。初阳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浩萍、组织员、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徐子雁、辅导员叶可,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修敏、组织员、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晋池、辅导员刘子灵,数理医学院党委书记毛锡龙、组织员、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景弟等莅临现场。开学典礼由初阳学院徐子雁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按照议程,各位领导和老师宣读分党校校务委员会名单、学员名单、班委名单以及党校学籍管理规定。


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修敏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这个同学们不断追求上进,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刻,他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常学常新,持续在学懂学深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学以铸魂的向上姿态,不断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永远在路上,善学习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最后,我院分党校学员代表文科试验中文221班王秋骅同学发言,她追溯自己在幼时,听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时萌芽的对党的热忱之心,以李大钊发出的青年者,国家之魂呼吁同学们,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开学典礼结束后,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醒策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第一堂党课——《百年辉煌—-党史中的故事》。

课程主要围绕“五四运动”“党的成立”“遵义会议”“新中国诞生”“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六个部分展开。毛老师从五四运动出发,回忆了建党初期的坎坷与不易,回望无数仁人志士历经坎坷,引领中国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勇毅与坚定。毛老师以铿锵之声,向学员们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峥嵘岁月,学员们全神贯注、深受震撼。



最后,毛老师以崔卫平女士的“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作为结语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脚踏实地、积极学习,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积极的精神风貌迈步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