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光谱
初阳光谱

入时一色,出则七彩

有一种优秀叫做初阳

有一种卓越叫做初阳学子

他们在各个领域展露锋芒

汇聚成璀璨的初阳光谱

初阳学院作为浙江师范大学的一所荣誉学院,汇集了最优质的教学和管理资源,20年来,初阳学院薪火相传,学子砥砺奋进,他们善于思考、勤于探索、勇于奋斗,在社会各领域脱颖而出,绽放光芒。有的担任高校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有的在世界百强企业担任高级研究者,有的深耕基础教育,成为师德标兵、教坛新秀……

这一个个传奇,共同汇成了光芒四射的初阳光谱!

 

李青

 

中国科学院博士

化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

本科毕业后考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博士连读。毕业后曾在上海有机所、江苏豪森医药有限公司上海研发中心分别担任助理研究员、药化部研发科学家。2013年开始在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目前在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信息专家。

傅曦平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博士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07届毕业生

现服务于PredictHQ,担任资深数据科学家一职,从事大数据分析在智能需求中的应用。

本科期间曾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2007年保送到东南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013年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University of Otago)攻读博士学位,并从事机器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研究,其毕业论文获得奥塔哥大学校优秀博士论文。

 

 

孙政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

物理专业2008届毕业生

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研究员。本科毕业后考入复旦大学物理系读研,2012年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2017 年到匹兹堡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共发表SCI文章15篇,包含三篇Nature Photonics和三篇Nano Letters。在美国留学工作期间,也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的身份在学术领域发表了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文章,并担任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审稿杂志包括Nature Photon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Nano Letters,Optica等10余个期刊。

 

梁钦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09届毕业生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全国网络好榜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名师支持计划。主持教育部辅导员精品项目等多项课题和科研项目,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当代青年研究》等发表文章20余篇。出版专著《大学,你得好好读》《学医,你准备好了吗》,主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打开方式》。

 

 

朱银燕

复旦大学博士

物理学专业 2010届毕业生

复旦大学青年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强关联薄膜材料的实验物理研究,在Nature子刊、PRL、PNA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篇,总引用200余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了4项基金: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11904052),2017 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7ZR1442600),2017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2017T100265),2016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016M601488)。

 

 

施畅

复旦大学博士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1届毕业生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期间获国家留学基金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在纽约城市大学皇后校区传媒研究系联合培养。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 CSSCI 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广东省哲学社科等多项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项。

 

金骋路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金融学博士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12届毕业生

现为浙江财经大学教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曾获浙江师范大学第六届“十佳学子”荣誉称号。2012年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攻读数量金融硕士、金融学博士。留学期间,获得了“第一等荣誉生(First Honor Class)”称号,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奖学金资助。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等发表论文十余篇。目前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王婷

北京大学博士

化学专业 2013届毕业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研究员。本科毕业后保送北京大学化学(化学基因组学)专业硕博连读,师从吴云东院士。博士期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中营奖学金、学术创新奖、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在Chem、J. Am. Chem. Soc.、ACS Catal.等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余篇。2018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从事博士后研究,相关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李特

北京大学博士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14届毕业生

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本科毕业后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硕博连读。在读期间,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

 

 项黎栋

美国罗格斯大学童年研究系博士候选人

汉语言文学2015届毕业生

主要从事儿童文学,童年历史与文化研究。本科毕业后,推免为南师大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以儿童文学与文化为研究方向。读研期间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赴加拿大和中国香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翻译儿童小说和创作发表儿童故事若干。2018年收到美国罗格斯大学童年研究博士项目全额资助的录取。

 

王宏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

化学专业 2016届毕业生

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教师。本科毕业后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博连读,主要从事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储能器件中的应用相关领域的工作,发表SCI论文13篇,获校学业一等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光华奖学金,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朱梦梦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

曾获浙江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华中师大中国农村研究院“百村调研”优秀调研员、香港中文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1万元港币、香港中文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Dean's list),曾任哈佛中美****峰会教学助教。现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系攻读博士。

 

 赵琦

复旦大学博士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

2017年9月-至今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硕博连读。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博士生华为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连续四年获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学业奖学金。目前已被推荐为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已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算法工程师offer。

 

项秉坷

复旦大学博士生

物理学专业 2018届毕业生

本科期间,连续三年平均绩点、综合测评位居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同时,他还曾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班主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断拓宽自己的辐射范围。2018年被保研至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博连读,继续自己的学术追梦路。

 

岑瑶瑶

复旦大学博士生

汉语言文学2018届毕业生

本科期间曾担任院宣传部副部长,也曾于余姚日报报社实习,有多篇新闻报道在《钱江晚报》《中国青年网》《余姚日报》等媒体发表;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推免至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并于2020年开始硕博连读,师从郑利华教授。读研期间连续三年获复旦大学优秀学业奖学金,参与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纂工程,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明人别集丛编》。

 

 阮怡婷

中国科学院博士

生物科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

曾任初阳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党建中心副主任和策划部部长。多次获三好学生称号以及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各类奖项,且在中文期刊上发表过若干文章。2019年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进行硕博连读,硕士期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Plants期刊上发表了文章。在Jeremy Dale Murray实验室进行研究学习,主要从事有益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研究。

 

黄昭颖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硕士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G20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荣誉。大二时,前往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交换学习。获得了伦敦大学学院比较文学、爱丁堡大学比较文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比较文学、格拉斯哥儿童文学与文化专业的offer,现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比较文学专业。

 

林约列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

本科毕业后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读研,目前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基础数学博士,专业方向为Atiyah-Singer指标理论。本科期间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竞赛(数学类)二等奖;2018年、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一等奖;第十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

 

 盛叶子

南京大学研究生

地理与环境科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

曾主持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高分辨率古环境重建的贵州石化生态恢复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70~1949年贵州地区干湿序列的重建及其影响分析》、《2000—2014年人类活动对贵州省植被净初级生产力的影响》,并获2019年首届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三等奖。考研至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肖凡玥

纽约大学研究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

本科期间,曾实习于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Ernst & Young 和 Deloitte,获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团队一等奖,并参与团队设计 “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分离佩戴式导盲系统”等。毕业后前往纽约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金少宁

北京大学研究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

曾任初阳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一期优秀学员。曾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菲仕奖学金、初阳光华年度人物奖学金,以及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20余项。考研至北京大学集成电路专业芯片设计方向。

 

 

陈欣霓

山东大学研究生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初阳光华2020年度人物风采奖等荣誉。曾于大三学年赴美国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换学习,交换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均达到90分以上,雅思成绩7.0。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中获“优秀营员”称号。保研至山东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

 

周佳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

软件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

曾任初阳学院学生会专业联盟主任、班级团支书。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荣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校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等十余项校级以上奖项。参与组建DOUBLE B蓝莓综合体资源共享平台团队,领导开发工夹具管理平台。考研至中科大电子信息专业。

 

岑诗芸

厦门大学研究生

化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

曾任生化初阳171班班长。连续三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曾在SCI Ⅰ区TOP期刊发表一作文章一篇,在SCI III区期刊发表一作文章一篇,另参与发表两篇SCI I区、SCI II区文章。曾分别主持、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一项。曾获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目前在厦门大学攻读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

 

陈明子

浙江大学直博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

曾获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省政府奖学金,校一、二等奖学金。2020初阳年度光华人物竞赛家,校十佳学子提名奖;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金奖及其他多项竞赛奖项;在SCI I区Top期刊一作发表论文一篇,参与发表SCI II区Top论文一篇;曾获浙江大学,中科院/中科大夏令营优秀营员。现直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赵雨阳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以及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竞赛奖项10项。 曾任初阳学院新闻媒体部副部长、数计学院党员之家服务部成员、数学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撰写发表一篇英文研究论文(一作). 现已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管佳寅

西湖大学直博生

生物科学专业 2022届毕业生

大学前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1/109)。在本科期间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以共同一作发表3篇。主持并优秀结题国创、省创各1项,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课题共4项。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创业类)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赛事荣誉。现已直博西湖大学。


何正冰

爱丁堡大学研究生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

曾任金华市学联执行主席,校艺术团团长。曾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菲仕奖学金以及浙江省大艺展一等奖等省级以上竞赛奖项20余项。曾获金华市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曾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挑战杯等志愿服务并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目前已获得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等5所世界百强名校offer。

 



                                                曹可滢 

          

浙江大学直博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

本科前三年平均绩点4.19,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授权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曾任初阳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曾经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初阳光华2021年度人物称号。现已直博至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技术专业。

 

徐好泽

 

复旦大学研究生

软件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获得过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等荣誉,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省三等奖,考研至复旦大学电子信息专业。